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塞拉利昂共和国常驻非洲联盟代表布里马・卡普瓦大使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9    浏览次数:   

 115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我校国际学生校友、塞拉利昂共和国常驻非洲联盟代表布里马卡普瓦大使(副部级)一行3人,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丽华、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以及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交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

 杨振斌首先热烈欢迎卡普瓦专程重返母校,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学科优势和特色,并对卡普瓦大使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杨振斌指出,中国和非洲各国间一直保持着传统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沟通和合作更加紧密,希望卡普瓦作为我校优秀国际学生校友代表,积极宣传母校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卡普瓦对母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能够重返母校是他的荣誉,今天个人成就的取得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作为塞拉利昂常驻非洲联盟代表,他将继续推动中国和非洲联盟各国之间、和塞拉利昂共和国之间的合作,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在非洲国际舞台积极宣传母校,进一步提升吉林大学的海外影响力。

 访问期间,卡普瓦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超越资源外交的中非关系的学术报告。卡普瓦以中非关系的实质为中心,从历史、理论、现实变化等多个角度分析了目前中非关系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中非关系不仅是历史上长期友好的结果,更是符合双方国家利益、非洲人民发展期望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澄清了国际上对中非关系的一些误解,指出中国在非洲的稳定发展问题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卡普瓦大使看望了当年的指导教师,并与所在的公共外交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卡普瓦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留学期间入住的国际学生公寓等。

 布里马卡普瓦( Brima KAPUWA)曾于 2006年至2012年在我校进行硕士和博士课程学习,取得当代国际关系与法律博士学位,熟悉外交、公共政策、人权及和平安全等议题。201810月起任塞拉利昂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常驻非洲联盟、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代表。

 


上一篇:感知中国—“学在中国”国际研究生论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校召开吉林大学国际学生与吉林省赴国外维和部队代表交流座谈会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