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ORIENTATION
当前位置: 入学须知


关于长春


       长春市地处中国东北平原腹地,是吉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国内外朋友誉为“汽车城”、“森林城”、“电影城”和“科技文化城”。市区海拔在250--350米之间,地势平坦开阔。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在全国干湿气候分区中,地处湿润区向亚干旱区的过渡地带。气温自东向西递增,降水自东向西递减。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湿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漫长,具有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湿适中的气候特征。年平均气温4.8°C,最高温度39.5°C,最低温度-39.8°C,日照时间2,688小时。夏季,东南风盛行,也有渤海补充的湿气过境。年平均降水量522至615毫米,夏季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60%以上;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3℃。秋季,可形成持续数日的晴朗而温暖的天气,温差较大,风速也较春季小。


undefined

      长春是一座风光秀美的城市,不仅市区绿树成荫,就连城市周边也是绿色的海洋,环城高速公路两侧90公里长、550米宽的绿化带,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距市区9公里、面积126.5平方公里的“净月潭森林公园”,拥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宛如长春一片巨大的“肺叶”,使长春人就像生活在森林中一样,这里有最好的阳光、空气和水。长春还有很多著名的人文景观,农安辽代古塔,许多日伪时期的遗迹,有中国现存三大帝王宫殿之一的伪满皇宫和八大部。冬季冰雪旅游更是长春的热点,在这里不但可以滑雪、溜冰、参加雪地汽车拉力赛,还可以欣赏冰雕、雪雕等各类冰雪艺术品。


      长春电影制片厂由此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长春市也被人们称作“电影城”。“长春电影节”更使长春声名远扬,影响遍及全世界。长春人有冬天喜欢吃冻食品,冬吃冰棍、冻饺子、冻水果都别有风味,另外冬钓、睡土炕更是有着独特的地方情趣。


      工业是长春经济的主导力量,主要的产业有汽车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光电信息、生物医药、能源、建筑和材料制造等。长春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城市,是新中国汽车工业、光电子技术、生物技术、应用化学的摇篮。新中国第一辆汽车和轿车均在长春诞生。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