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感知中国—“学在中国”国际研究生论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16:36    浏览次数:   

1114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学在中国’国际研究生论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成功举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延边大学的52个国家19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交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论坛由公共外交学院国际研究生BASSEM KHALED ABDELSALAM ELMAGHRABY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从新中国到新时代:中国与世界的互动”,我校公共外交学院王黎教授和颜震博士就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王黎教授从“如何感知中国”的角度出发,阐释教育对文化、科技、经济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中国开展国际学生教育的意义与经验。颜震博士分析了国际学术界对于当今世界局势的不同见解,从多个方面探讨中国在世界中所处的地位。


论坛中,来自16个国家的22学生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与世界”、“留学生眼中的中国”三个议题,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切身体会出发,以“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的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构建,中国与世界在不同层面的互动,中国的制度建设与政策发展,国际学生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体会等为切入点,做了精彩的发言。


公共外交学院邹晓龙博士对论坛进行了总结。邹晓龙认为国际学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重要的沟通纽带,通过学在中国,感知中国,可以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理解与信任;并给予国际学生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在中国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收获一份难忘的经历。

论坛最后为所有发言人颁发了优秀发言人证书,参与论坛的高校老师和学生表示本次论坛不仅为吉林省内高校的国际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各高校搭建了国际学生培养与交流的平台。



 


上一篇:第二届吉林大学留学生会换届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塞拉利昂共和国常驻非洲联盟代表布里马・卡普瓦大使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