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学在中国: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感知和体会”国际学生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16: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学在中国: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感知和体会”国际学生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的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公共外交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隋祎宁主持



会上,郑伟涛代表吉林大学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对外开放已经深度融入社会发展,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吉林大学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采取多种形式,拓宽教育视野,扩大交流渠道,加深各国青年学生对中国的了解、理解信任,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他希望,吉林大学培养的国际学生在回国后,能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增长的本领才干积累的中国文化,为本国发展献一份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魏益华和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兴杰分别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理念基础、历史见证和未来的前景”为题发言。魏益华从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四十年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历史性转变、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总结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强调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使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大国,进入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孙兴杰围绕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命题、中国改革开放重新塑造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国的世界观和世界的中国观之间相互融合三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



会上,来自12个国家的18名国际学生代表围绕“国际学生眼中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学在中国的感受和国际学生自身的变化”“中国的发展如何影响世界”三个议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自身感受出发,以中国改革开四十年取得的成就中国作为快速崛起的世界大国、国际学生留学目的国的选择、中国对世界经济卫生教育等领域的贡献中国文化对国际学生的影响、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中国的快速发展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示范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的影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示等为切入点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发言



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为学术研讨会作总结报告。他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回顾了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人生活的变化,以及对外国人对世界关系看法的变化他希望通过到中国留学,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更为客观地观察中国、理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会议结束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致闭幕辞。她对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省内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将国际学生学术研讨会这一形式机制化、常态化,把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引向深入。


“学在中国: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感知和体会”国际学生学术研讨会是积极响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在中国’来华系列活动”倡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吉林省学会和吉林大学共同主办,由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为吉林省内高校成功搭建了国际学生人才培养与文化交流的平台。

 


上一篇:吉布提DDID公司官员研修班在吉林大学正式启动
下一篇:吉林大学留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