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我校“一带一路”中外大学生联合支教服务团圆满完成2018年暑期支教和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5    浏览次数:   

2018年暑期,我校12名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组成3支吉林大学“一带一路”中外大学生联合支教服务团,分别赴古代陆上丝绸之路沿线的甘肃秦安、贵州黔西南州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泉州开展了为期17天的联合支教和主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和国学外文支持教育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支教活动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37名国际学生申请参加,经过面试,最终选定来自埃及、印度、巴基斯坦、伊拉克、加纳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2人作为志愿者,带着爱心与关怀走进中国偏远地区。其中本科生5人,硕士研究生3人,博士研究生4人。

 

 

3个支教团志愿者根据自身特点和知识结构分别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民俗特色、风土人情、地理知识、艺术鉴赏、外语入门、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文化课程,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实践课程。福建泉州红四村洪德小学的小朋友们表示外国的哥哥姐姐都很热情,很关心他们的生活,而且课堂上能够让他们了解到其他国家的丰富多彩,这是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世界,即使在课余也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知识,并且对吉林大学这种充满国际化的氛围十分向往,希望将来能够报考吉林大学。这也不约而同的与志愿者们的初衷相吻合,他们的到来不仅是简单的传授知识,更多的是想把感恩、乐观、进取的精神带给他们,把爱心、阳光、温暖传递给他们,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在以后的生活中能积极地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让他们勇敢地走出校门,看看外面的世界。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们的支教老师在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之外,也拓宽了自身的国际化视野,丰富了见识,收获了成长。在贵州衡水安龙实验中学支教的BAKHT SHAHZAD对于此次支教活动感触颇深,他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这段时光,大家课堂上一起学习,课下积极讨论和交流,极大增长了他对中国的认识,而与当地的同学和老师们的深厚友谊则让他感受到了最简单的快乐,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希望能够继续参加这样具有意义的活动。

在社会调研阶段,3个团队分别在贵阳市、泉州市、秦安县等地区对博物馆、校园、公园、少数民族聚集地、历史古迹等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活动,其中包括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现状、中国古代历史及地质文化、“红色教育”、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内容。通过社会调研,进一步扩大了“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力,让国际学生对我国的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学生对“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打破了隔阂,促进了各国之间的理解、沟通与交流。

中外大学生联合支教服务团为中外大学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支教活动和社会调研使国际学生增进了对“一带一路”政策的认识,让他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开放、包容的中国当代社会,而国际学生走出校门,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他们国家的文化和社会情况,有效的促进了多文化沟通。


 


上一篇: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代表团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下一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吉林省学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