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吉林省学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30 16:51    浏览次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吉林省学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829日在吉林大学召开。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许世彬、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北华大学等吉林省19所高校近40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主持。

15AEB

许世彬在致辞中指出,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在于探究留学生人才如何培养、学生素质如何提高、日常管理如何规划、空间布局如何安排,本次理事会将就提升留学生管理人员素养、在亚洲、中美及全球国际形势变化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许世彬要求,省内各高校要在新学期之初就明确分工,提高外国留学生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我校公共外交学院刘德斌教授应邀为参会人员进行了题为“当今国际形势与未来留学教育”的报告。刘德斌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及其发生变化的原因,指出了来华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4CC15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仁友介绍了当前我省来华留学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加强留学生招生入口、在校学生管理、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李梅花传达了20186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并指出,对于当前来华留学形势,高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希望通过吉林省学会这一平台,团结省内来华留学管理工作队伍,分享来华留学工作的成功管理经验。

    与会代表还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系列活动计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DB1F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于198912月,是由从事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的专家、教授和有关方面共同发起并得到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旨在探讨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规律,与世界各国的同类社团进行业务交流,促进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发展国际间的教育合作做出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目前已在全国19个地区成立了地区学会,我校是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上一篇:我校“一带一路”中外大学生联合支教服务团圆满完成2018年暑期支教和主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走进精彩吉大 感受中国文化”我校举办2018孔子学院奖学金四周研修生暑期班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