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春风入我心”

—吉林大学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第四期对接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11 17:57    浏览次数:   

201855日,在这个阳光不娇,清风不燥的初夏,吉林大学友谊会馆一片欢声笑语,由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吉林大学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第四期对接会”顺利举行。本次对接会共有51个中国家庭和63名国际学生参加。

首先,参会人员观看了上一期对接家庭活动精彩回顾短片,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初次接触这项活动的家庭和学生有一个最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李梅花院长的致辞拉开了帷幕。李院长首先介绍了这一活动发起的初衷和目前的进展情况。其次,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及其在她在国外家庭感受到的温暖时,并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增进彼此相互间的理解,使留学生越来越感恩。最后,她对于中国家庭的积极参与和爱心表示感谢。



泰国学生萧桂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用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的父母来中国特意拜访了她在中国的对接家庭,她说道:“我在泰国有家,在中国也有家”。萧桂兰表示 “对接家庭”活动成为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体验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学生代表白思安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对接的中国家庭给他带来了久违的家的温暖,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中对于家庭关系的重视和评价。他希望自己可以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并呼吁在校的国际学生朋友们积极与自己的家庭交流。国际学生代表Mustafa表示,他希望在中国,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熟悉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并希望大家可以相处愉快,增进互相间的了解。并对吉林大学为国际学生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



曾参与多期对接家庭活动的王晓红表示,作为中国公民,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正是公民意识的最好体现。让来到长春留学的学生们切实体味到长春的包容、友善、奋进、发展的城市风貌,这的确是件有意义的事,值得去付出、去做点什么。特别谈及下一代,我们应多培养开放、包容的社会公民,这样的活动恰好为孩子们提供了机会。谈到对接的孩子,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生病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去寝室探望,与孩子们像家人一样,孩子们还会把自己的小秘密与王妈妈分享。家庭代表孙良国老师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共同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促进全球的发展,我们应重视加强文化交流,这样的活动不可或缺。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为人类共同的目标努力奋进,最后他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并愿意尽心尽力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体验中国并爱上中国。



此次对接会中,国际学生与对接的中国家庭自由交谈,现场氛围热烈,虽然有语言不通的障碍,但是大家依然沟通融洽。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在中国的点点滴滴,相信这次体验可以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背景材料: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项目是由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搭建中国家庭与国际学生之间的桥梁,从而使国际学生可以从普通中国家庭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风情。该活动自201611月发起,共累计举办四期,每年9月和3月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召集学生和家庭报名,第二个月举行对接活动,累计对接197个家庭和254名国际学生。第一期对接活动主要受到校内海归派教师的支持,之后逐步扩展至社会家庭。现如今该项目得到了校内外家庭的广泛支持和认可,是家庭们的爱心和公益心促成了这项活动。同时,每期国际学生报名均十分踊跃,也成为广受学生们喜爱的一项活动。

 


上一篇:日本鸟取环境大学代表团来访国际教育学院
下一篇:我校代表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2018年留学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