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留学申请 > 学校概况


吉大简介


吉林大学始建于1946年,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现有全日制学生72904人,教师6585人,其中教授2391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双聘院士54人,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7人。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

吉林大学聚焦名校合作,已与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有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的 2453名长短期国际学生在校学习,分布在47个培养单位。学校现有6个校区7个校园,校园占地面积611万多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最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最专业的教师阵容、最灵活的课程设置、最热忱的服务、最先进的学习生活设施。


吉大优势 

学科门类齐全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下设50个学院,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全部12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2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15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其中2个学科排名进入全球1‰。  

培养方案个性化

吉林大学为不同专业的学生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不同学科的任课教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授课:在校学生主修课程由教授授课,部分辅修课程由研究生授课。我校针对不同专业学生提供相应的学生服务,方式灵活,模式多样,设有导师指导,课程辅导等教学服务。

图书馆藏资料丰富

学校共有7个图书馆,各类藏书757万册,已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藏书馆。经教育部批准建设在我校的CALIS东北地区中心为全国七大中心之一。地方志与谱牒、金石拓片与古文字文献的收藏在高校图书馆中名列前茅。订阅外文期刊1,268种,中文报刊4,914种。图书馆注重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购买了包括Web of ScienceEI在内的48种西文文献数据库,中国知网14种中文数据库,超星、书生等电子图书140万册,自建了东北亚研究、地学、汽车、满铁资料等12个数据库。

生活设施齐全

学校设有7个国际学生公寓,分布在各个校区,共有928个房间,包含1669 张床位。校园内设有体育馆、游泳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健身房等场馆,并配备有齐全的运动设施。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化气息浓厚;不同校区内建筑风格各异,典雅别致。无论是阳春、盛夏、金秋、寒冬,吉林大学都是师生读书学习、科学研究的好地方。

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社团活动

校的学生社团数量及种类众多,目前共有注册学生社团374个,包含科技、语言、实践、文艺、体育、公益、学术等七大类。2018年11月29日,吉林大学留学生会正式成立。

国际教育学院设有专门面向国际学生的国际学生联谊会、iCare志愿者协会等三个社团,已成为国际学生和在校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特色课程&课余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为国际学生开设中医、中国历史文化传统选修课程,武术、游泳等学分课程,汉语实用课程等。每年定期开展朗读会、运动会、歌唱大赛、足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还组织开展走访孤儿院、养老院以及支教志愿者等活动,丰富了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中国文化体验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春节联欢会、端午节文化体验、历史名胜体验、吉林省工艺美术馆体验、走近车城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深入理解。

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对接会

国际教育学院在新学期伊始为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加强国际学生对中国社会的了解,成功搭建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的交流平台。

校园服务

学校在开学季为每位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国际学生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在校期间,为国际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签证服务,并为国际学生配备四名专职辅导员,五名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日常教学由国际学生所在培养单位统一安排;对学习汉语的国际学生,在日常管理中采用班主任制度,充分保障学习效果。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