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品读里感受中国:我校国际学生荣获首届全国“悦读中国”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我校国际学生李民政(韩国籍)、艳美(泰国籍),赴沪参加由上海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市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协同发展联盟协办的“首届全国‘悦读中国’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邀请赛”。



本次比赛设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15名个人组选手、6支团体组队伍,晋级决赛。我校国际学生李民政在15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其丰富多彩的故事内容,情真意切的讲述过程,有理有据的思想深度,充分展现了她出色的汉语表达能力及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我校另一位入围复赛的泰国学生艳美,以其活泼灵动的表现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荣获三等奖。国际语言学院领队教师董美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李民政(韩国)                                          艳美(泰国)


“‘悦读中国’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邀请赛”是全国范围内首次面向国际学生举办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赛事,旨在提高国际学生汉语运用能力和表达水平,传承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向海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本次比赛选手们各展风采、妙语连珠,比赛扣人心弦、高潮迭起。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点评专业精准,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给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我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国际学生的培养,认真对待学生的教学与日常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此次获奖是对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对今后如何在日常教学中更好的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起到重要的启发性作用。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篇:吉林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