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学在中国:国际学生朗诵、配音大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7:54    浏览次数:   

1130日,室外雪花纷飞,室内热情洋溢。“学在中国:国际学生朗诵、配音大赛”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吉林省13所高校28个国家的92名选手及带队教师、汉语教学的指导教师共计120人参赛。

“学在中国:国际学生朗诵、配音大赛”积极响应教育部学在中国倡议,是“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得到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大赛为吉林省内高校的国际学生成功搭建了汉语交流和中国文化展示的良好平台。

大全景

XIN_2726

本次大赛分为朗诵组和配音组。在朗诵组的比赛中,各位选手诵读形式多样,或集体诵读或个人诵读并适当配有音乐,声情并茂、激情吟诵,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国际学生的舞台表现力。配音组的比赛是一场视听盛宴,既有感人的影视片段配音,又有幽默的动漫配音,选手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得淋漓尽致,配音模仿惟妙惟肖,大赛可谓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OK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长春理工大学的苏丹籍选手ABDOALLAH ALHSSEN ESMAIL KEBIER(中文名:郑凯)和吉林大学的韩国籍选手HAM ANNA(中文名:咸安娜)获得特等奖,郑凯同学朗诵《写给母亲的信》音乐悠扬婉转,感情至真至切,温情如斯。深情的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和热爱之情。这番朗诵触动了所有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思绪的长河里流淌着的是与母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场观众被感动的潸然泪下。咸安娜同学《席慕蓉选集》道出了青春无悔及少女对真挚的爱的热烈追求。《疯狂动物城》的配音生动形象的刻画了慵懒的树懒、善良的兔子警官,他们以极高的默契相辅相成,引得观众沉浸其中。

用

 

60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赵北峰、李美妍等14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

比赛最后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教师和学生表示本次比赛不仅为吉林省内高校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中国文化展示的平台,也深化了各高校之间学生的友谊。

 


上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19年国际雪地马拉松比赛
下一篇:第二届吉林大学留学生会换届仪式圆满落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