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2019年国际学生毕业季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13:20    浏览次数:   


20196月,吉林大学共有来自59个国家的238名国际学生毕业,其中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96人,本科生131。来华留学毕业生是我校为中外合作共赢发展输送的新一批人才;是我校为增进不同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各国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贡献的力量;是我校加强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的桥梁。在满载着收获的喜悦与离别的不舍的毕业季,我校2019届毕业生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一段难忘而又欢快的毕业时光。

      6月20日上午,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国际学生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其中9名同学获得“吉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留学生”荣誉称号。经济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俄罗斯籍本科生玛莎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非常感谢吉林大学留给最难忘的青春时光,她说我们应该把在中国经历的故事带回自己的国家,让大家了解中国最真实的样子。我们留学生作为文化的使者和传播者,要把精彩的中国带向世界”。典礼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等校领导与参加典礼的国际学生亲切交流,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6月20-21日,国际学生毕业生参加了吉林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和吉林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公共外交学院2015级国际关系专业加纳籍博士研究生小布作为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和吉林大学能给他在中国学习的机会,感谢“一带一路”倡议让中非命运共同体联系更加紧密,也为非洲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认为“一带一路” 倡议,不仅在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了解, 而且在促进中非合作和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等方面都具有深远影响。毕业后他将尽其所能,为中非、中加的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6月25日下午,吉林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生欢送会在友谊会馆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李梅花院长出席欢送会并对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和祝福,她希望所有的毕业留学生能珍惜在吉林大学的最后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做一个乐观、努力、善良的人。希望他们在未来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回国工作,都能发扬吉林大学求实创新的精神,将中国人的友谊带向世界。来自阿根廷的马西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对吉林大学的感谢及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随后,精彩的节目表演将毕业生欢送会推向高潮。国际学生纷纷上台自由舞蹈,在庆祝顺利毕业的同时,享受在吉林大学的最后时光,留下难忘回忆。

国际学生毕业生们吉林大学度过了自己美好的青春,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与各国的学生结下深厚的友谊。他们或许继续在高校深造学习,或许留在中国走上工作岗位,或许回国寻找就业机会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衷心祝福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分享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把精彩的中国带向世界。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7月2日            


上一篇: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应邀出席“来华留学质量保障研讨会”
下一篇: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