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0    浏览次数:   

 

617-18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研究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翟金鸣主任组成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进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

       17日上午,现场考察说明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副校长郑伟涛、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委员会代表、来华留学生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会上,郑伟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自改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的现场评估和指导,帮助学校扎实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再上新台阶。

 

组长韩维春对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程序、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作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工作汇报。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先后对主管校领导进行了专场访谈对学校及留学生教学单位的档案、规章制度、自评材料等进行查阅对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分组访谈随机抽选听课,并考察了留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硬件设施。

 

 

8日下午,专家组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进行现场考察反馈,副校长郑伟涛、来华留学生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韩维春代表专家组对学校近年来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郑伟涛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切实建议,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整改,以此次认证为新的契机,全方位地推进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和培养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由教育部国际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实施,是证明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水平符合公认质量标准的合格性评价,旨在深入落实“留学中国”计划,强化来华留学质量管理和社会监督,切实提升来华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我校是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正式项目启动后的首批签约院校之一。

 


上一篇: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副校长郑伟涛会见泰王国驻华大使馆MONGKOL VISITSTUMP公使一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