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生建学秘书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4 08:50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欧亚非部副主任王哲、来华事务部项目主管梅仕士一行来我校就国家出国留学来华留学工作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本科生预科教育筹备情况等进行调研吉林大学郑伟涛副校长、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地球探测学与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李梅花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郑伟涛副校长首先对生建学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多年来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顾旭东处长对近年来学校公派教师出国进修、访学、培训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赵汇报了国家公派研究生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汇报了学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项目执行情况及主要成果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主要就吉林大学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实践的探索路径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汇报;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代表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分别就中国政府来华留学生项目对增进民心相通,贡献“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本单位来华留学生专业特点和培养方式做出简要介绍。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从来华留学预科教育对我校发展来华留学工作的意义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安排、管理服务和硬件设施四方面,汇报了学校今年9月即将承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本科生预科教育工作的筹备情况,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人员对我校筹备工作进行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生建学秘书长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近年开展的项目情况及有关政策调整,并对我校为国家留学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发展,进一步扩大创新项目的资助规模,为高校个性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支持,更好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他建议学校从实际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出发,推动高精尖缺的高端人才培养,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郑伟涛副校长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是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的坚强后盾,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项目重要受益者,学校要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信息和建议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要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生建学一行来到我校南湖会馆留学生公寓,实地考察了预科教育教室、办公室、留学生房间和餐厅等硬件设施

10日上午,在吉林省教育厅举办的国家公派赴俄乌等国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郑伟涛副校长向生建学一行介绍了吉林大学与俄罗斯、乌克兰的合作交流和学生公派赴上述国家留学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

                                                                                                                                2019512










上一篇:英国杜伦大学代表团访问国际教育学院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荣获2018年全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