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包饺子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29 16:2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在元旦来临,辞旧迎新之际,我校国际学生与公交集团315车队办公室举办了一次小型的联欢会,在车队食堂一起包饺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参加本次活动的国际学生包括马里籍的巴卡、尼日尔籍的阿布杜、乌克兰籍的丽莎和塔吉克斯坦籍的高爽。

    工作人员根据国际学生的饮食习惯贴心地准备好了牛肉等饺子馅和饺子皮,热情地教他们包饺子。工作人员一边示范一边说:这是水饺,我们经常一起包饺子,团团圆圆!它的形状像中国古代的元宝,所以象征财富

    学生们虽然是第一次包饺子,但是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都能包出像模像样的饺子。尼日尔籍的阿布杜表示,虽然自己擀的饺子皮不好看,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非常开心。塔吉克斯坦籍的高爽发现,擀面皮的方法和自己在家里做馕的方法很像,一会工夫,就擀好了很多饺子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盘中的饺子越来越多,学生们都急切地想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终于,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吃到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学生们感觉特别美味,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吃完饺子,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把自己包的饺子打包回宿舍,与其他国际学生分享喜悦,也希望此类体验活动越来越多!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包饺子,了解饺子的来历,而且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上一篇:吉林大学“金豆”国际学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在“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成果展演中荣获多项奖项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