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2017年吉林大学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3 13:19    浏览次数:   

       9月7-8日下午,2017年吉林大学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友谊会馆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语言学院、教务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保卫处、后勤集团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250余名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使用中、英、韩三种语言,分两次举行。首先,国际教育学院李梅花院长用中英、中韩双语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遵纪守法,多交朋友,常与父母沟通联系,在吉大能愉快地度过留学生活,同时还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性质和管理职责。教务处王瑞副处长对学校教学管理规定、专业设置、学分等内容进行宣讲。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针对初到异国他乡的新生谈了跨文化心理适应、保持心理健康的实用方法等。保卫处周忠平宣讲了安全防火、交通安全、校外住宿注意事项等方面常识内容。后勤集团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李亚明宣讲了留学生公寓住宿管理有关规定。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副教授着重向在该院学习的新生介绍了汉语教学管理和教学安排等事宜。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对中国法律知识、吉大校规校纪、居留许可申请延期、宗教管理、医疗保险规定、图书借阅下载资料等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讲解。

      国际教育学院所属的国际学生联谊会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社团举办的活动和本学期活动计划,期盼新生的参与加入。

       入学教育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还对2016级国际学生优秀课堂笔记活动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展示了获奖者的课堂笔记,以鼓励新生努力学习。李梅花院长、薛雷副院长、王瑞副处长和李冬梅副教授等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入学教育旨在对国际学生新生进行多角度正面引导,帮助他们尽快了解熟悉学校,融入校园生活,相信有了良好的开始,他们能够在吉林大学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

上一篇:我校国际学生荣获“长春消夏旅游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om JLU Won the Third Prize in “Changchun Summer Microfilm Festival”
下一篇: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参加首届中国长春国际非洲艺术论坛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