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参加首届中国长春国际非洲艺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6    浏览次数:   

为增进中非文化交流,2017年9月8日上午,我校非洲学生受邀参加首届中国长春国际非洲艺术论坛。国际教育学院薛雷副院长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长春国际非洲艺术论坛是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的分论坛之一,由市政府、国家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主办,是国内首次召开的关于非洲艺术研究和推广的大型专业论坛。论坛邀请了华东师大、南京大学等7所高校和中国社科院等6所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坦桑尼亚马孔德雕塑艺术与当代欧洲艺术”等主题进行研讨,推动非洲艺术文化特别是马孔德艺术在长春乃至全国的推广。

来自21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认真聆听各位专家学者对非洲艺术文化的见解和分享。来自尼日利亚的韩天扬(Nnanwuba Emmanuel)表示,此次论坛让他感受到中国对非洲艺术文化的热爱,也让他对自己成长的地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个论坛很赞,让我从一个不同的视角看到了非洲的艺术文化。”会后,多位专家学者与我校学生进行互动,进一步了解非洲习俗和文化特性,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有效促进了文化沟通,加深了彼此的认识。

在参加论坛之余,学生们参观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收藏马孔德木雕数量最多、品种最全、艺术水平最高的博物馆。馆内收藏了12000件精美的非洲艺术藏品,其朴实的风格、奇特的想象和充满自然气息的纯朴之美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国际教育学院

2017年9月12日


上一篇:2017年吉林大学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篇:2017年吉林大学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新生报到注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