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生活服务
当前位置: 在校学习 > 生活服务 > 正文

疾病预防知识

发布时间:2018/02/08 13:41    浏览次数:   

当同学们踏进大学校门,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集宿、集餐,同学间接触密切,传染病的发生几率也相对较高,大学生中最常见的传染病有肝炎、肺结核、细菌性痢疾,麻疹、腮腺炎、风疹、水痘等。一旦校园内发生传染病又极易造成流行,将会影响同学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因此掌握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是预防各种传染病的有效手段。要做到:

一、寝室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搞好环境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

二、经常到户外活动, 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和纸巾擦干,不要共用毛巾。

四、注意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注意防寒,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五、在疾病流行时期,减少或避免到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有可疑症状,不要轻易自行服各类药物,应到校区医院及时就诊,千万不要贻误病情。

 


上一篇:各校区服务信息
下一篇:一卡通办理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