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 > 工作流程 > 正文

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09/18 08:06    浏览次数:   

 

国际学生根据经费来源分为个人自费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等类别。具体招生工作流程如下:

一、个人自费生招生工作流程

(一)学历项目

自费学历项目根据授课语言可分为中文和外文授课,学历层次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除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插班生项目可在春季、秋季两个学期入学外,其他专业与中国学生相同,均为秋季学期入学。具体招生工作流程如下:

1. 招生简章发布: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招生办公室发布的本科、硕士、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分别在6月、9月、12月),与国际学生培养单位确认下一学年能够面向国际学生开设的招生专业,于每年3月发布国际学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

2. 国际学生网上报名:

春季学期:9月初至次年1月末(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插班生项目);

秋季学期:3月初至7月末。

3. 国际教育学院初审:国际教育学院对提交申请学生的身份资格、学历背景、语言能力、经济能力等方面进行初审。如学生在国内申请的,需进一步检查目前有效的签证页,确认签证类型。5个工作日内确定初审结果。

4. 培养单位审核:国际教育学院将初审通过学生的申请材料发送至各培养单位商请。各培养单位对学生的科研学术能力、语言能力等进行审核,视情况增加视频或电话面试。最终由各培养单位决定是否录取,并于5个工作日内将商请结果反馈给国际教育学院。

5. 录取国际学生并发放通知书和JW202表:国际教育学院为确定录取的国际学生邮寄通知书及JW202表。

(二)非学历项目

自费非学历项目包括国际语言学院的汉语与中国文化进修项目、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英文预科项目和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预科项目。自费非学历项目分为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入学。具体招生工作流程如下:

1. 招生简章发布:国际教育学院与相关培养单位确认新学年招生计划,分别于3月和9月发布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的非学历项目招生简章。

2. 国际学生网上报名:

春季学期:9月初至次年1月末;

秋季学期:3月初至7月末。

3. 国际教育学院初审:国际教育学院对提交申请学生的身份资格、学历背景、语言能力、经济能力等信息进行初审,在5个工作日内确定初审结果。

4. 培养单位审核:国际教育学院将初审通过学生的申请材料发送至培养单位商请,最终由培养单位决定是否录取,并于5个工作日内将商请结果反馈给国际教育学院。

录取国际学生并发放通知书和JW202表:国际教育学院为确定录取的国际学生邮寄通知书及JW202表。

(三)英文授课本科临床医学专业项目(MBBS

1. 招生简章发布:英文授课本科临床医学专业项目(MBBS)由教育部于每年1月前发布本学年度招收该专业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根据通知内容确定招生名额并发布招生简章

2. 国际学生网上报名:3月初至6月末。

3. 白求恩医学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初审:国际教育学院对提交申请学生的身份资格、学历背景、语言能力、经济能力等信息进行初审;白求恩医学部重点审核申请学生的高中学习成绩、英语能力证明等。

4. 白求恩医学部组织面试:白求恩医学部通过组织视频面试对申请人的学习能力、语言能力等进行专家面试,为已通过的学生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并通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待收到汇款单后确定录取名单并通知国际教育学院。

5. 录取国际学生并发放通知书和JW202表:国际教育学院为确定录取的国际学生邮寄通知书及JW202表。

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工作流程

1. 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11月发布中国政府奖学金相关项目申报通知,国际教育学院于每年11月至12月按照要求发布校内通知并组织各培养单位申报项目。

2. 国际教育学院于每年年初发布招生简章,报名截至331国际教育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筛选出有效材料进行分类,由各培养单位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材料进行综合测评,视情况增加网络面试。每年4月根据我校本年度获批名额将预录取名单进行排序上报。申请中文授课专业的申请人,中文能力要求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即 HSK4 级水平以上。

3. 每年7月至8发布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名单。

4. 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后于9月至10入学报到。

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工作流程

1.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每年年初发布招生申请办法,

申请者可通过国外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高校汉语师范/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机构申请推荐,选择来吉林大学学习。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进行线上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者必须有HSK考试成绩。

2.吉林大学对申请者材料评审后进行预录取。

3.是否获得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格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最终决定。

 


上一篇:国际学生新生报到注册流程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