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授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14:14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授书仪式在我校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成功举办。来自45个国家的160余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郑伟涛出席授书仪式并致辞,机关党委、宣传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授书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主持。

 

 

郑伟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广大国际学生能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国梦”;感受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发展、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祝愿国际学生在吉大学有所成,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郑伟涛将中文、英文、俄文三个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授予国际学生代表。

 

 

 

来自加纳的公共外交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小布(MENSAH BRIGHT LUMOR)在发言中提到,四十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种发展的速度已被许多学者描述为中国奇迹。中国是如何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希望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找到答案。



授书仪式结束后,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立峰教授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政制度体系”的专题报告。王立峰分别对中华文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成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清晰解读,使国际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政制度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授书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是学校国际学生中国时政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参会国际学生的一致好评。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相关系列活动,使国际学生更全面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

   20186月5

 

 


上一篇:吉林大学国际学生世界雕塑公园活动系列报道(一)
下一篇:我校国际学生代表队参加第57届田径运动会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