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发展,出入境新政策 鼓励国际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7/12/18 15:02    浏览次数:   

 

1213日,由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发展出入境政策推介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现场吸引了130余名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及外籍教师,了解长春新区吸引外籍人才出入境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

 

(推介会现场1

本次活动旨在讲解新出台的吸引外籍人才出入境优惠政策,为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拓展思路。推介会分为政策解读、长春新区介绍、业务流程以及现场互动等环节。

(推介会现场2

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支队长高媛警官对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发展的出入境七项新政策进行了逐条解读。据高警官介绍,在长春新区有创新创业意愿的我校国际学生可凭毕业证书申请2-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实习”),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支队长高媛警官)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刘林主任介绍了新区建设现状。长春新区是2016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成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是以高新技术新型服务产业为依托的科技园区。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刘林主任)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驻新区办事处副科长宋明珠警官,围绕具体的业务受理流程进行了说明。吉林大学属于新区高校,本校国际学生可以优先享受本次优惠政策,且新区办事处地点临近吉林大学大学城,为国际学生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驻新区办事处副科长宋明珠)

在推介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国际学生及外籍教师们针对在长春新区实习或工作的签证办理问题进行了提问,刘林主任、高媛支队长、宋明珠副科长以及李梅花院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场面热烈。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新政的出台为他们留在长春新区创新创业提供了政策保障。

(国际学生在聆听新政解读时认真做笔记)

(国际学生等对新政具体内容提问1

(互动环节国际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中高媛警官解答国际学生疑问1

 

 

互动环节中高媛警官解答国际学生疑问2

(互动环节中刘林解答国际学生疑问

(国际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外籍教授询问新政内容)

(出入境管理局孙警官为国际学生解答困惑)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推介会的预期效果。国际学生对于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为他们的今后创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愿意留在长春新区继续发展的意愿。

 

 


上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在“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成果展演中荣获多项奖项
下一篇: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喜庆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合唱比赛决赛演出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