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国际学生访问蒙牛乳业加工厂的社会实践报道

发布时间:2014/11/03 16:30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友谊会”各国代表、“亚洲校园行”项目的交换学生及“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30余人赴沈阳市沈北新区蒙牛乳业加工厂进行参观。此次活动是受蒙牛乳业加工厂及东亚全媒体平台的热情邀请,欢迎国际学生了解中国,零距离接触中国企业而举办的社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生产制造车间”和“参与有奖竞答游戏”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我校国际学生先后参观了预处理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和入库车间。在自动化生产过程的预处理车间内,新鲜牛奶先后经过了预热、均质、闪蒸、冷却、配料和杀菌六个预处理过程。在这里,可以直观的看到人为监控下的牛奶生产过程;透明化的生产车间、透明化的办公环境;15—20小时清洗一次的清洗中心;0℃——8℃的恒温储存;拥有上百个监控屏幕的监控室;低温干净的冰激凌生产车间等等。清洁整齐全部自动化的加工过程,给我校国际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足以证明中国饮食业生产出的产品是安全可靠的。在第二环节中,我校国际学生积极的参加了以“寻找牛奶知识达人”为主题的有奖竞答游戏。在了解牛奶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国际学生的才艺、增加了相互了解!

  在一首欢快的乐曲“小苹果”的感召下,国际学生上台跳舞,表现了他们的热情、友好,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情系尼泊尔 吉大在行动
下一篇: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参加长春市第五届外国友人运动会荣获佳绩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