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新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 > 正文

2017年吉林大学国际学生暑期项目系列报道(二)“走进精彩吉大 感受多元文化” ——我校举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2    浏览次数:   

      7月30日至8月26日,孔子学院奖学金四周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梅花为研修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国际语言学院任课教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期研修班以“汉语言+中国家庭体验”为主题,国际语言学院安排了针对性较强的汉语研修课程和书法、国画、剪纸、二胡、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安排了茶艺体验和中医讲座,读书会、徒步、野餐,参观学校、博物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

      为帮助研修班学生尽快熟悉环境,国际教育学院先期选拔了一批校内中国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研修班活动。研修班学生走进志愿者家庭,和志愿者家人唠家常、包饺子、学做中国菜,来自以色列的乌迪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很喜欢中国美食和中国家庭的温暖氛围,感觉就像在耶路撒冷家里一样。

      结业典礼上,以色列诺姆和嘉尔弹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阿根廷雨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深情地讲到,这次在中国学习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大家相互交流,相互理解,让我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也了解了以色列文化,我相信以后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再次相遇,将不会感到陌生。

      本期研修班得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资助,17名学生分别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研修,他们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增进了相互理解,促进了各国优秀青年的交流学习。目前,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已成为国际社会汉语学习者来华交流的重要平台。

 


上一篇:2017年吉林大学国际学生暑期项目系列报道(三)“走进精彩吉大 感受多元文化” ——我校举办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
下一篇:2017年吉林大学国际学生暑期项目系列报道(一)“走进精彩吉大 感受多元文化” ——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