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生活服务
当前位置: 在校学习 > 生活服务 > 正文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2/08 13:45    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图书馆现有馆舍建筑面积97629平方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检索单位。设有中心馆(中心校区)、工学馆(南岭校区)、医学馆(新民校区)、地学馆(朝阳校区)、信息学馆(南湖校区)和农学馆(和平校区)。建立了以人文、社会科学、 理学、工程技术科学、医学、地质科学和信息科学文献为主体的多种类型、多种 载体的综合文献资源体系,覆盖了人文社科、理工农医军等全部十二大学科。藏 有各类纸质书刊500余万册,其中古籍40万册,古籍中6000余部为善本。地方志与谱牒、金石拓片与古文字文献的收藏在高校图书馆中名列前茅。这些珍贵文献与亚细亚文库、满铁资料一起成为吉林大学图书馆的特色收藏。订阅外文期刊1268种,中文报刊4914种。吉林大学图书馆近年来注重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购买了包括 web of scienceEI在内的48种西文文献数据库,中国知网等14种中文数

据库,超星、书生等电子图书120万册,自建了东北亚研究、地学、汽车、满铁资料等12个数据库。各馆均设有总服务台、中文图书借阅区、外文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室、古籍阅览区及自习室等不同功能的阅读空间及充足的借书储备,可以满足同学们的日常阅读需要。在校生均可凭一卡通在各馆服务台进行图书外借。图书外借及续借期限均为一个月,此期间内不收取费用。

如无特殊情况,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 8:00——16:00(周三下午闭馆)。

 


上一篇:校园网入网指南
下一篇:公共交通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电话:+86-431-85166885 / 85166518

传真:+86-431-85166517

邮箱:study@jlu.edu.cn

微信号: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